照影

缘非血,血非缘

© 照影
Powered by LOFTER

金师傅&徐宇镇 1-番外上

医疗,师生文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徐宇镇医生!来上药!”骨科裴文正医生在走廊上抓住了有点跛脚、但仍然在试图疾行的徐宇镇,把他拖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砰地关上门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要给患者上药吗?怎么在你办公室?患者呢?”徐宇镇一头雾水,明明叫我干活,却不去急诊室。
        “在这呢。”裴文正指了指自己对面还没搞清状况的人,把他推到沙发上坐好,麻利把他的腿搬到上茶几,卷起两只裤脚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麻烦前辈了。我还有患者,有患者!我没事,好着呢。”说着放下双腿,抖抖裤脚要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坐好!”裴文正按住他,“不爱惜自己的身体!怎么跟金师傅一个样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怎么了?”徐宇镇一听到关键词,当即停止挣扎。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裴文正一愣,然后意识到自己差点说漏了金师傅的病情,“是让你先操心自己!在我这个OS(骨外科)宣布你膝盖康复之前,都不许上超过一个小时的手术。所以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“金师傅说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好吧。听到这话,徐宇镇自动躺回沙发,老老实实撩起裤脚,还加了句“麻烦了,前辈。”十分配合地由裴文正做屈伸测试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,急性滑囊炎这么严重,还在急诊室连走带跑一上午?你怎么能这么狠心?”裴文正正在按压红肿的膝关节。“真跪了一晚上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轻点……”徐宇镇现在切身体会到身为患者被医生的过度大力地触诊时,有多难受委屈了。“老师昨晚说的。我当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老实人。裴文正在内心里对徐宇镇做了如此评价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太希望留下来了。”他原以为石垣医院只是一块避雨棚,让人栖身,减缓自己人生烂掉的速度而已。可是他想错了。这是救命稻草,把灵魂从一个糜烂的人的躯壳里拉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徐宇镇回想起老师同意把自己留下的那天,老师借了他燃眉之急的一千万,还找了一个怎么看都是他获好处的借口:“欠我1000万,每月还100万,你至少得在这儿栓10个月啊。”学习三科圣手的医术的机会,和老师的一点期望,哪一个也辜负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冰冷温度贴上膝盖,打断了他的回忆。裴文正拿着两个冰袋压在他膝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每隔三四个小时在我这像这样冰敷十分钟。”裴文正朝墙角的人体骨骼模型努了努嘴,“我的伊丽莎白会监督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不劳烦你的……你的女朋友了。”徐宇镇腾地坐起身,接过裴文正手上的冰袋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想着要尽快回到手术台跟老师做一个小时以上的大手术,徐宇镇十分自觉按时冷敷。于是大家发觉了徐医生今天的异常,走路不顺畅,还会定时消失一小会儿。可不管怎么问,他都只回答搬运患者时膝盖不小心撞上了床沿。就是在金师傅和他在急诊室里打照面的时候,他会不好意思地避开老师的对视。病床边在听诊治的指令时,也只敢低着头答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徐宇镇!”杨俊浩突然出现在急诊室,“朴教授,不,现在是朴院长,这周有个VIP患者做手术,现在你去总院把他接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杨俊浩原来是巨大医院的普外医生,一直跟着朴民国教授做事,对他极其忠诚。他向来是任意使唤后辈做杂事惯了的。总院巨大医院离石垣医院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,来回要四个小时。且不说徐宇镇膝盖主动活动受限,他昨天连着做了两场手术,接着一夜没睡,从晨起又一直在急诊室抢救。他现在是靠咖啡因强行吊着的,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倒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徐宇镇正弯腰在一位患者的床边,刚摘下听诊器。“杨前辈,我在工作,恐怕不行啊。”他瞟了一眼杨俊浩,又转身对一旁的朴护士嘱咐,“给这位患者查个血常规,吊一瓶生理盐水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小子!急诊室是工作,朴院长的任务就不是工作吗?是院长啊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在做医生的工作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VIP患者不是患者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,我认为应该按照紧急的程度安排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此时护士台的铃声响了。急诊室的所有医生心里一紧。

——

混去年的冷圈套冷圈不容易啊……谢谢支持!大家的所有的小红心我都很珍视!打开老福特时右下角能有个红点点我就可以飞起来(不包括官号广告,那会让我跌入谷底)

下节有位患者来石垣噢。

🚑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